今晚作的香皂表面超級不平,因為我在入模前把皂模塗了一層薄薄的油,希望脫模時可以容易些,結果不但沒有比較好脫模,還因此造成香皂表面不平. 我想可能是我油塗的還不夠薄才會這樣. 經過這幾次的脫模經驗後,我已經完全放棄那種一個10元的塑膠模,每次脫模都會想翻桌... 今晚這兩個綠色娃娃的香皂還完全脫不下來,最後我拿了剪刀把模給剪開拿出香皂(模也毀了). 另外,我覺得造型越特別的香皂,洗澡時越難洗,雖然特別的造型比較吸引人,不過洗澡時香皂會無法貼合肌膚且容易滑掉,所以啦,我要去弄一個彎彎香皂那種形狀的矽膠模,造型簡潔又能貼合肌膚,脫模時也會比塑膠模好脫.


中間那個水藍色的手型香皂是檀香口味,綠色的娃娃(好像看不出來是娃娃)是薰衣草口味,下面那個三色漸層皂則是薰衣草+橙+檀香,利害吧!我們老師還沒教混色,我就已經自己先弄出漸層香皂出來,哈~~~ 不過,這顏色調的有點失敗,原本做好綠黃兩色時還很好看,結果最後一色調的太紅(應調成橘色才對),紅色混進去後整個配色就"俗"掉了... 


下次來作個布丁香皂看看,黃色+咖啡色~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