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士林官邸菊展是在12月份舉行
為期大約半個月左右
喜歡拍照的我幾乎每年都會去拍
菊展剛舉辦前一兩年人潮還不算多
隨著網路上攝影同好分享出照片廣為流傳後
知名度也就越來越大
不止年底菊展,還有年初的玫瑰展
就算非假日也都是人滿為患
而近一兩年開放大陸客來台觀光
士林官邸也就變成大陸客必訪的行程之一
以我個人而言,我不喜歡大陸人
大陸人給我的印象是強悍,自私,不講道理,沒公德心
甚至於數年前我去泰國旅遊那次
也見識到大陸人上廁所用插隊
看完秀離場時用推擠
讓我對大陸人的印象真是差到極點


自從政府開放大陸客來台後
在很多觀光景點都可以聽見北京腔
就連日本人很喜歡去的士林官邸
也全都換成大陸客
而日本人...不見了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日本人
因為他們賞花都很安靜
即使說話都會很小聲
怕影響周圍賞花的人
對於我們這些安靜在拍花的人來說
這份寧靜是很重要的
而大陸客則是很大嗓門
加上部分導遊會使用擴音器
只要有大陸團接近
那就像菜市場一樣
不要說拍照啦
連賞花的FU都沒有了



由於大陸客一直給人不好的印象
結果現在只要在觀光景點看見有人大聲喧嘩不守秩序
第一個浮出的感覺就是...這些一定是大陸人
然而... 真的是這樣嗎?
不... 現在已經出現山寨版的大陸人了
冒充大陸人的名義來做些違規的事情
而這些人就是和大陸人同種的台灣人
舉例來說,明明菊展會場就有立牌告示『不要攀折花木,不要踩進花圃』
可是,就會有人無視於這些規則而踩進去拍照
並且有不少人的心態都是... 『別人應該會認為我是大陸人...』
結果就是..一個人進去後馬上就會跟著一票人進去
最後,整個花圃內都是人,都是台灣人...



今年我第一次去拍菊展時
那時是非假日
看見很多大陸團
而導遊在他們身邊一直叮嚀著哪些事情不要做
即使還是有少數人對導遊的叮嚀當作馬耳東風
不過整體來說,他們還算是很"乖"
而我第二次去菊展時是假日
人潮比非假日還多,根本只能"爆"這個字來形容
園內的吵雜的聲音幾乎都是台灣國語和台語
換言之,也就是說這些都是台灣人
所有的遊戲規則都是我們台灣人自己制定的
立牌上的繁體字大家也應該都看的懂
可是為什麼卻比大陸人還不守秩序呢
完全分不清花圃內花圃外
只要想拍照管他什麼草皮照樣踩上去
觀光客如此,攝影者也是如此...



給親愛的台灣同胞們
不要再當山寨版大陸人
台灣國語很好認的...


台灣人有沒有比大陸人好?
我想... 應該是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