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將浸泡半年以上的金盞花油拿出來做金盞花膏,我個人還蠻喜歡這膏,有別於紫草膏. 紫草膏雖然好用,可是只要沾到衣服就會染色,萬一又是穿白襯衫那就慘了. 而這金盞花膏就沒染色的問題了. 金盞花和紫草有各自的功效,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奇摩知識查看.

過幾天會再做超涼版金盞花膏,我媽平常用薄荷棒習慣了,竟然嫌我這膏不夠涼... 沒關係,我冰箱內還有一瓶薄荷腦,既然覺得薄荷精油不夠cool,下次就來個薄荷腦超涼金盞花膏. (不過我個人不喜歡塗太涼的膏,像是萬金油綠油精薄荷棒...之類的,涼到鼻子和眼睛都不太酥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