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月瑛同學給了一罐駝鳥油,還說駝鳥油做的皂很好洗... 雖然我已經做過數百鍋的皂,但動物性油脂卻極少用,到目前為止,只用過一次豬油作成桂花豬油皂,清潔力還不錯. 不用動物性油脂作皂其實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動物性油脂作成的皂較易酸敗,另一個原因是... 能夠不殺生就盡量不殺生.

月瑛同學雖是我的手工皂學生,不過我估計她的皂齡應該比我久,也就是說我還不會做肥皂前,她已經在玩手工皂了... 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應該是她在台上講課我在台下聽課才對,呵呵~~~ 其實班上有很多人都學過手工皂,甚至於皂齡都比我還久,只是大家不嫌棄,讓我有機會在台上班門弄斧... 月瑛同學打算去考手工皂講師資格,但是又說考了也不知道要幹麻,因為她沒想要當講師... 我說... 時間到了,你自然會去做該做的事情,時間到了,你自然就會開始從事教學~ 

 

話說駝鳥油皂,為了測試駝鳥油,所以此次配方中把駝鳥油比例設在25%,並且不添加任何植物,礦石色粉以保留原始的顏色及使用觸感,這樣比較能測試駝鳥油原有洗感. 但由於是動物性油脂,因此香氛選擇上我搭配了白千層,茶樹等具殺菌效果的精油,藉此延長這塊皂的壽命. 至於到底好不好洗,就等熟成後再來報告囉^^


額外補充:
很多人會把駝鳥和鴯苗鳥搞混,雖然兩種動物的外觀很相似,不過卻是完全不同的種類,有兩種最簡單的方式可以判別這兩種鳥... 1. 駝鳥的蛋是白色的; 鴯苗鳥的蛋是深墨綠色(不是黑色喔). 2. 駝鳥看起來像年輕人有朝氣;鴯苗鳥看起來比較像貴婦,頭毛還有セット... 下面提供圖片參考.

# 駝鳥 VS 鴯苗鳥
未命名-1.jpg   

# 鴯苗鳥的頭毛乍看像是捲燙過...呵呵~


駝鳥油皂
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駝鳥油/米糠油/荷荷芭油
茶樹精油/白千層精油/羅勒精油/薄荷精油/萊姆精油
製造日期:2011/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