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澄澄的皂又來了
我很喜歡這種顏色的皂
很有夏天的感覺~
其實這次紅棕櫚油只用了5%
但是染色效果比預期中的黃
趁著還沒退色前
先拍個照片留檔

這次的香氛主調以羅勒為主
雪松和薰衣草為輔
很有夏日草原的fu~
夏日菜園也可以啦...>_<
反正聞了很酥胡就對了

常有人問說晾皂要怎麼晾
所以我把我的晾皂方法一起拍出來給大家看
很簡單,就準備一個置物籃,收納盒什麼的...
裡面墊一張乾淨的白紙
把切好的肥皂放在上面
由於我的肥皂數量較多
所以我有一個多層鐵架,下面有輪子可以推來推去~
整個鐵架放滿肥皂後大約是400塊肥皂左右~
對於量不多的人,隨便找個通風乾燥的地方擺著就可以,不需要特別去買鐵架~

晾皂環境一定要通風乾燥不可曬到太陽~
還要準備溼度計,才能知道週遭溼度變化~
若溼度過高,趕緊開除濕機...
但是依據我的經驗
開冷氣會比開除濕機有效且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