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時,oh my god同學拿了一塊皂送我,說這是她用耐心和愛心做來的皂. 我看到的第一眼還真是愛不釋手... 這種感覺真的很久沒出現過,由於本身是學美術設計,所以只要看見喜歡的作品不論是水彩,油畫,素描,國畫....等等,總是會在作品前感動不已恨不得把畫作搬回家. 還記得有次去美術館看到一位大陸油畫家的作品,那個厚實的筆觸豐富的色彩讓我看了完全不想離開美術館,如果我是好野人肯定把這些畫通通買回家... 而今天oh my god同學給我的這塊皂就讓我有這種感覺,雖然只是簡單的分層+篩粉,但是整塊皂的質感卻是好的令人愛不釋手. 看到這裡大概有人想問什麼是"oh my god同學"? 因為這位同學的名字和電視那個常常說oh my god的慧慈同名... 這個聯想還是慧慈同學自己跟我說的,讓我想不記住她的名字也很難,呵呵~ 另外,今天課堂上同學在切皂時,又讓我發現一塊美麗的渲染皂,顏色搭配的很美,原以為是同學自己在家做的,結果同學說"老師這就上星期你畫的啊"... ㄜ...是這樣喔,印象中上週我在示範時好像顏色好像沒這麼漂亮,怎麼切皂後變的驚為天人,整塊皂帶有半透明感,紅色和綠色似乎在發光著... 於是我跟同學要了一塊肥皂回家拍照留念,只是到了晚上要拍照時那肥皂的光澤消失了,雖然還是不錯看,但已經不像早上那樣"閃閃發光". 我想...下次上課時我還是帶著相機,把肥皂在最美麗的時候拍下 ^^

 

肥皂是清潔用品還是藝術品? 對我來說,兩者都是...
一塊優質的肥皂不但好洗還兼具觀賞價值.
套句慧慈同學說的,作肥皂時只要秉持耐心和愛心,就能做出很棒的皂... (我深深的認同)

用高檔油脂或高檔精油做出來的皂絕對不是最好的~
但是若用"心"做出來的皂,即使只用簡單的技法和平價的材料,也能做出最珍貴的皂~


廣告一下,下週日起連續12天,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有成果展發表,歡迎大家來去逛逛~ 除了手工皂還有羊毛氈,兒童創意美術,花藝,盆栽,精油,麵包花...等等精采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