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算是對得起北極熊了,到目前為止尚未使用到冷氣(其實是沒有冷氣可以吹...Orz). 在這種溫度高達32度的天氣下,也只有沖冷水澡的當下會感覺涼快,穿上衣服後就又開始流汗,也算是另類的排毒方式吧. 前些日子應網友的要求,做了這款洗了會涼涼的皂,加上尤加利和茶樹精油來降低流汗後細菌的增生,可說是夏天超好用的皂. 至於洗時會有多涼? 因人而異吧. 不過再怎麼涼,也不可能像勁涼口香糖那種涼度,畢竟這款皂不見得會在夏天時使用完畢,秋冬洗澡時如果太涼可能會邊洗邊發抖...

做手工皂時常會使用各種添加物來做變化,但是添加物的份量,屬性,功效都需要納入考量,以免原本想要的功效還沒發揮,就已經讓添加物對肌膚造成傷害. 以我個人來說,完全無添加物的單色原味肥皂是最好洗的,不會因為一堆有的沒的添加物對肌膚造成不適. 這就好像做料理一樣,少油少鹽多健康! 但是大家都知道,通常健康的食物都比較沒那麼美味,而肥皂也是... 沒放添加物的單色肥皂很難吸引人,沒放入精油或香精的肥皂沒味道大家也不愛. 所以啦,手工皂還是自己動手做才是最好的,想要香香就加精油,想要回歸最單純的清潔就不加精油,喜歡五彩繽紛的就添加各種植物粉或礦泥粉,喜歡簡樸的就什麼粉都不加... 依據自己的需求做出自己喜歡的皂. 如果說做手工皂有什麼好處? 我想那就是成就感和感動,自己把油變成肥皂的成就感,以及試洗自己親手製作的肥皂的感動.

心動了嗎? 自己也來打上一鍋皂吧!

7/1 使用報告: 洗完後... 好冷 >_<

arrow
arrow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