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台北市藝術手工皂協會的講師考師,由於改成一年只考一次,所以這次考生特別多,多到要用兩間教室才裝得下考生,並且監考老師也從兩位增加到六位.

我記得,有學生跟我說,老師你好嚴格喔! 這點我承認,對於準備要參加考試的學生,我的要求都會比較高,畢竟你將來準備要當老師了,如果功力不夠那要怎麼讓學生跟你學習? 但是,對於只是單純來玩皂沒有要考試的同學我也都很放鬆. 所以常常會發生一種情況,同一個班級裡,A同學隨便包我會稱讚她包得很漂亮,B同學包得很認真卻被我挑毛病... 不是我對B同學有成見,而是我知道B同學想要參加考試,所以我會提高對B同學的要求. 有時會有同學說,老師你可不可以開師資班? 我的回答一律是... 不要! 可能有人會說我願意繳錢給你,你為什麼不開師資保證班? 哈,老實說,有錢賺我當然好,問題是...要賺得心安理得. 講師考試的內容幾乎都是基礎製皂功夫,只要完整學完一期課程並且回家有練習,不可能考不上的.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再開什麼師資保證班? 說真的,這種錢我賺不下去. 所以,以後千萬不要再有人跟我說...你開個師資保證班好嗎? 如果我真的答應你...那只有一個原因... 我學壞了!

今天監考時,我壓力其實蠻大的,因為這次的考生有將近1/5都是我班上的學生. 以前我都會對同學說,你們要去考試的人盡可能在考試前把包好的肥皂讓我看過,也因此大部分學生都被我噹過,一下子嫌氣泡太多,一下子嫌收尾不夠漂亮,搞得大家壓力很大... 但是今天我真的超開心,是我玩皂以來最開心的一天,第一個原因是我終於又遇見當初我學肥皂的老師,薛淑芬老師,這麼多年沒見還是一樣年輕,和我當初去學肥皂的樣子都一樣(可見使用手工皂真的很不錯~ ^^). 第二個原因是... 當我在監考時,理事長跑進來教室說,隔壁教室已經選出第一名,是你的學生,那個包皂技術可能在你之上. 我聽到後趕緊跑去隔壁教室看... 果然,包的真的是... 超完美. 然後,我的老師淑芬老師說,侯老師你的學生都很強. COW,當下我真的感動到不行... 那種被自己多年不見的老師稱讚的感覺,我實在無法形容. 我在心裡想: 淑芬老師我沒讓你丟臉吧,你的徒子徒孫都很強的! 當然,我沒有勇氣說出這會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言語,但是我真的在心裡感動了很久.

考試結束後,理事長和監考老師挑出了一些做得不錯的肥皂,礙於我的學生很多,為了避嫌所以我沒有去挑,完全讓其他老師去挑選優秀的肥皂,結果挑出來的肥皂有很多都班上同學做的,可見同學們的功力真的已經被認同了. 我想,這時候你們應該不會再說我很嚴格吧? 你們的辛苦努力一定會有回收的. 而且你們今天的表現,實在讓我感到很欣慰,在這裡我要跟你們說: 同學們,我以你們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