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水皂
製作這浮水皂還真是一波三折,先是忘記把軟硬油分開裝,但是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不想重新裝油,於是搬出冰塊降油溫以超低溫15度以下方式來打發油品,沒 想到效果比正規方法還要好,沒多久就打發了.但是打油期間還是遇到問題,就是新買的三箭牌桌上型攪拌機的塑膠鍋竟然不會轉,於是我又把油倒出來不鏽鋼鍋, 一手握著重重的電動攪拌機攪拌,一手邊轉鍋子,這時候就覺得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由於冰塊的威力沒多久就搞定了皂液,於是馬上灌入馬芬杯內當基底,隔天再 繼續打另一鍋擠上面的冰淇淋.

隔日... 把洗好的三箭牌重新再組裝一次,並檢查了所有的齒輪接合處,才發現... 原來昨天鍋子不會轉的原因是... 攪拌機沒有完全壓下去,所以攪拌機的齒輪無法帶動鍋子的齒輪,這下糗了,昨天還請同學幫忙通知店家問能不能換貨... 於是,趕緊發賴通知同學這個鍋子會轉了的大大大好消息,順便道歉一下. 沒辦法,年紀大了都會這樣,這種高科技玩意不是我們這種老人家擅長的.(老人家不擅長的還有那羊的毛... )

既然鍋子會轉了,當然就是用這高科技玩意來打皂,不然攪拌機那麼重,能輕鬆當然用輕鬆的方式打,只是... 電源打開後,您杯的心臟快跳出來了,聲音超大聲的啦,這下肯定會驚動鄰居來敲門,就這樣在機器運轉的同時我一直在仔細聽有沒有人敲門,緊張到我的頭好 痛... 好不容易,終於成功打完而鄰居也沒來敲門,我想應該是大過年的鄰居不好意思來罵人,不過雖然讓我順利的打完皂,卻也下定決心把三箭牌洗乾淨後打包封存,不 敢再使用了,好運不是天天有,下次鄰居可能就是拿菜刀來敲門了.

說到年紀大,以前很喜歡吃冰,可以整統的杜老爺一次吃完,但是現在只要吃幾口冰就會覺得肚子冷冷地不蘇胡,所以也很久沒吃冰了. 剛好趁這次做浮水皂可以擠花,於是決定做幾杯香草巧克力冰淇淋來望梅止渴一下,味道當然就是使用香草精油,而巧克力部分就用備長炭粉+紅珠光+古銅珠光 粉. 全部都完成後... 口水差點流下來,色香味俱全差點想要咬下去.

話說,浮水皂... 既然是做浮水皂當然就要下水證明真的會浮,可是要把冰淇淋丟下水我實在不忍,所以我用剩餘的皂液另外做了小星星,小星星下水後再撈起來也乾的快,就不用擔心我的冰淇淋遇水融化太快.

關於這次製作浮水皂的心得: 1. 溫度低,打發速度快 2. 使用三箭牌前請先確定鄰居都不在家 3. 不要做得太好吃,看到口水都流下來了
浮水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浮水皂
    全站熱搜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