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方塊皂s
蒙德里安皂又稱方塊皂,是製作時頗費工夫的皂款,不過完成後切皂感覺還不錯.
Piet Mondrian (蒙德里安)生於荷蘭,在一次大戰期間創辦一份名為De Stijl的雜誌,發表的藝術觀念影響當時的工業設計、繪畫和建築。同時,Piet Mondrian也提倡一個進一步的抽象主義,後來就稱為「新造形主義」﹝Neo- Plasticism﹞,企圖把藝術和自然形象完全分離。這種主義不注重畫面的中心,放棄一切有形物體的自然造型,而是純粹運用幾何形象掌握畫面造形或形式。因此蒙德里安有許多作品是在白色的畫布上,用水平和垂直的黑線條去分割,沒有用對角斜線,然後在那些分個畫面中塗上色彩的原色,像是紅色、黃 色和藍色。「新造形主義」的觀念正好與當時的未來主義﹝Futurism﹞相反,它不是去把握生活的速度和動盪不安,而是去描寫秩序,這種繪畫看起來呆板,其實那些大小不一的方格、不同顏色及長短不同的線條所產生的和諧及韻律,是極具音樂性的。

arrow
arrow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