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份的14天特休都還沒用到,趁著今天好天氣就先拿一天出來花,反正今年也沒打算出國,特休一直放著不休也不是辦法而且沒休完也不能折現,所以啦,好天氣時就請個特休出去曬曬太陽拍拍照. 今天是第三次拿Panasonic zs3出去拍照,老實說那個說明書我才看不到五頁,不是我不想看而是...每次一打開書本不用多久周公就會來找我下棋,哈!哈!哈!我有很努力婉拒周公,無奈他老人家實在太熱情了,我只好乖乖去陪他下棋. 不過還好DC的功能不會很多也不會很複雜,即使細部選單沒深入研究,也能很簡易的上手.

經過這三次的使用後,稍微有些心得,有好也有壞,好的地方是 1.可以12倍變焦相當方便 2.拍出來的色調和他牌比堪稱中上以上. 而壞的地方是 1. 近拍時如果目標物是同色系如整片黃整片紅或是對比過淡,就很容易迷焦,而且迷焦的機率比單眼還高 . 2.電池不是很耐用,大約拍個兩百張就沒電了,或許我已經習慣單眼一顆電池拍可拍4-6百張,現在這DC只有約2百張的電力讓我不敢隨便掃射,但是相對的,整理照片時我就比較輕鬆了,哈~

# 以往想要用DC打鳥是非常難的事情,但是zs3的12倍變焦卻讓打鳥變簡單了.


# 荷花池的荷花才剛開始要茂出來而已,想拍荷花的人可以再等個2-3個星期


# 這算是前趨部隊,目前大概有1-2成的花苞已經冒出


 #這阿伯划船去撿救生圈,不知道是誰把救生圈丟進荷花池




# 近拍效果還不錯,這花朵是雙色所以還能對焦,如果是純黃純白純紅...等單色,那就會迷焦拍不起來












# 12倍變焦,打鳥很方便


# zs3還有一個缺點,就是測光容易過曝,造成亮部爆掉,必須視情況以曝光補償功能來挽救




# 這是仙人掌的花












# 這樹叫做厚皮香,花朵有淡淡香味,不知道是哪個單位在收集他的花朵,附近的後皮香樹上掛滿了大大小小的紗袋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