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神社-現今又名桃園縣忠烈祠,多數人還是習慣簡稱桃園神社,由於是日式建築所以很多人喜歡來這邊拍cosplay,有濃濃的日本味道. 桃園神社位於桃園縣虎頭山成功路3段上,由於並非熱門景點,因此人潮並不多,停車也比較方便,神社入口處的樓梯旁邊有塊空地,開車去的人可以把車停這邊,下午只開放到四點.

這個週六過得超級充實,中午去吃牛排+歡樂吧吃到飽,今年第一次去這種吃到飽的店,實在是吃到好撐. 午餐過後就往桃園神社出發,吃了那麼多東西總是要出去走走運動一下,以免肥到中風... 桃園神社比我想像中的大一點,以前看過不少人去那拍的cos照片,從照片中揣測神社應該不大,沒想到除了神社本身建築外,周圍還有廣大綠地,整體感覺是還蠻幽靜的.

離開神社後,我們跑回林口海邊玩,看到廣大的海景一時興起就把zs3拿出來,zs3的廣角這時候剛好可以派上用場,於是雙手拿著相機貼著海面想拍個幾張低角度,而第一張拍出來的效果感覺蠻不錯的,雖然沒有藍天白雲的襯托,但是有廣角的加持,拍出來的海面還是很有氣勢. 接下來換個角度繼續拍第二張,正當我按下快門的那一秒剛好浪潮打來... 瞬間整個海水往相機的鏡頭內灌... 我傻住了... 喵的,趕緊拿起相機倒水出來...  ㄜ~ 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這台才買不到一個月,真是xxoo啊~~~ 回家後,把相機擦乾,然後放進防潮箱內讓他去除濕氣,其他的就聽天由命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 千萬不要玩得過頭,以免相機變成潛水艇>_<

........................................................................................................................................

(以下解說資料轉自維基百科)
桃園神社係1935年(日昭和10年)擇定現址開始建造,由春田直信所設計,於1938年(日昭和13年)6月10日落成,並舉行鎮座式。社格定為縣社的桃園神社除了奉祀造化三神、北白川宮能久親王外,也加祀掌管五榖豐收的豊受大神及明治天皇。戰後初期桃園神社改名為「新竹縣忠烈祠」(當時桃園仍未設縣),1950年才改為桃園縣忠烈祠,在本殿內置放鄭成功、劉永福、丘逢甲遺像,並在朵殿設置反清、抗日烈士靈位。1972年台日斷交,政府發布〈清除臺灣日據時代表現日本帝國主義優越感之統治紀念遺跡要點〉,指示「日本神社應即徹底清除」,全台各地的大小神社在此法令之下大多被損毀,僅桃園神社被完整保留。1985年時縣政府一度要將忠烈祠拆除重建,後經輿論及學界的強烈反彈,改為耗資新台幣886萬元整修,於1987年完成。1994年2月15日被內政部指定為國家三級古蹟。2004年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將社務所整修之後,配合文建會地方文化館計畫,規劃成立桃園縣忠烈祠文化館,2007年9月3日正式開館。

........................................................................................................................................

















# 這是櫻花的果子,做成蜜餞後超級好吃的啦,上次我去梨山就是買這東西吃,無敵好吃!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