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盞玫瑰皂-複刻板
去年的八月三日晚上在新莊頭前國小教室內第一次學寫冷製皂配方並且製作,雖然是第一次打皂,熟成之後卻是非常好洗,也因此才會越陷越深喜歡上手工皂,至今雖只有短短的一年,然而已經打了將近3百鍋... 這是很恐怖的數字,幾乎是一天一鍋! 當然啦,再怎麼閒也不可能每天打,所以有時假日會連續打個好幾鍋. 而家裡手工皂也多到...洗澡用手工皂,洗衣服用手工皂,洗碗用手工皂,洗雜物用手工皂,就連送禮做公關也是...手工皂. 真是走火入魔了... >_<

時間好快,一年就這樣過去了,雖然現在我能夠做出更多更好洗的皂,只是我依舊懷念我第一次做的皂,很簡單很樸實卻也很好洗的皂,所以前幾天我把那晚在頭前國小教室內寫的配方調出來,按著原配方打了一鍋,高達8%的超脂(乳油木果脂)在脫模後果然和去年脫模時的樣子一樣,油油亮亮的看起來超像菜頭貴. 也因為是用牛奶盒當模子,所以有很可愛的鮪魚肚,雖然有些皂友覺得鮪魚肚不好看,不過我卻特愛這樣樸實的造型,那是我和冷製皂第一次接觸的回憶.

金盞玫瑰皂 
成分: 椰子油 / 棕櫚油 / 芥花油 / 橄欖油 / 乳油木果脂 / 純水 / 金盞花
香氛: 法國玫瑰香精
適用: 沐浴 / 清潔

製作日期: 2010/10/23

製作心得: 依舊打到手快斷掉~


家人說:「看起來還很像"菜頭貴"...」 哈哈哈~~~

 

 

one year ago > http://haocheng.pixnet.net/blog/post/272684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