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星期課堂上接著燕麥皂後面做的皂,由於時間不夠所以老師又拿了法國玫瑰香精來幫忙加速皂化,只是很奇怪... 加了這東西後竟然沒反應一樣還是水水的,以前加這香精後就會立即有反應馬上trace... 後來撐到快9點半時老師要大家全部灌入牛奶盒去,如果失敗就算了~~~  經過一個星期後,這皂硬了看起來好像有成功,回家拿了波浪刀修邊,結果出現許多小裂橫 >_< 


我媽說這個可以洗衣服嗎?
我說不行因為加了咖啡粉... 不過可以洗碗,我們老師說的...
洗碗? 用香皂怎麼洗碗?...
ㄟ... 對啊,用香皂怎麼洗碗? 要先切成皂絲放入瓶子內浸泡成肥皂水吧...我想~

我還沒看過有人拿香皂在搓碗的...哈!
回鍋油這東西還真是...
做皂攪拌時超級臭的~
但是皂液乾掉後就不會臭了,真是神奇~


以後如果還有機會做回鍋油皂,就不加咖啡粉了,這樣至少可以拿去洗衣服~
加了咖啡粉後就不知道怎麼運用了...

P.S. 有人可以跟我說怎麼用肥皂洗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