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棕櫚油還真有胡蘿蔔的FU,可惜我沒有胡蘿蔔的模子,不然就可以做成胡蘿蔔形狀. 昨天去材料行找手型模子,因為有人定了這款手型透明皂,可是我手上只有一個模子,想多弄幾個模子回家,這樣才可以一次搞定,結果材料行的手型模子賣完了...>_<, 那我只好一個一個慢慢做了,希望模子可以撐到我做完網友下的數量,那種塑膠模不是很耐用,脫模時很容易被我拆壞掉...

 

 

 

紅棕櫚皂
成分: 紅棕櫚油 / 橄欖油 / 椰子油 / 葵花油 / 芥花油 / 葡萄籽油 / 米糠油
添加物: 迷迭香皂塊 / 馬賽皂塊
香氛: 法國薰衣草




製作日期: 2009/08/23
熟成日期: 2009/10/22

 

 

製作心得:買了做點心的造型模,所以把之前做的馬賽皂和迷迭香皂各拿一塊出來切櫻花,然後放入棕櫚油皂液內,這東西還真好用,這樣這款皂就有櫻花圖形在裡面,真是迫不及待想切開看看! 最近做的皂都還在等待熟成,有些朋友已經跟我預定,請大家再耐等待吧,等到熟成後我測試過酸鹼值確定沒問題後就會拿給大家,大家再等等吧! 另外,如果網友想要哪款皂請私密留言告訴我,你要公開留言也可以啦,呵呵,因為你先說了我才能幫你先預留. 預估從10月就可以陸續交貨了. 我個人是強力推薦豆漿皂,馬賽皂這兩款,前者有淡淡豆漿味道真的很好聞,後者則是手工皂經典款. 另外,酪梨麝香洗臉皂也是很棒,不過這款... 我還在考慮我要不要"暗坎"起來當作私房皂... 呵呵!


8/30 補充: 脫模時手殘,一整條的紅棕皂被我搞到體無完膚...>_< 紅棕櫚油似乎黏性很高,即使放入冷凍庫內兩三小時一樣脫不了模,最後只好硬挖... 然後就...  挖壞的就捏一捏做成橘子球囉.虧我還犧牲一塊馬賽皂和迷迭香皂拿來做櫻花造型放進去,結果竟是這種結局... 切成這樣也看不出櫻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