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參加募集200塊手工皂活動捐皂者的獎項,得獎者是新竹的Elly.
既然是捐皂者的獎項,也就是說得獎者本身也會作手工皂,在這種情況下要幫得獎者量身打造一條專屬的手工皂其實是有些壓力的~
我想"葛瑞絲"也有同樣感受~
"葛瑞絲"是本次活動的個人贊助商,不但也贊助量身皂條當獎項,還捐了手工皂給小朋友~
更有趣的是... "葛瑞絲"還是跟我同一屆通過手工皂講師資格的"考友"
我們彼此不認識,是因為這次活動的關係,"葛瑞絲"來到我的網站,可能看了我那篇"To Begin At The Soap"文章而發現我們是同一屆考友~
在考場上彼此不認識,但卻因為網路上的活動而有所交集,這也算是一種機緣吧!
當"葛瑞絲"發現這層關係後,不但捐皂還贊助獎品,真是太夠義氣了~
只是,或許當初我們都沒想到得獎者本身也會作皂,要量身打造給得獎者可說是一種挑戰.


在製作這條皂前我還先到Elly的部落格參觀她的作品,小小的研究了一下她的皂,然後再詢問她的膚質狀況以及需求.
Elly提出幾點需求: 深層粉刺/混合性肌膚/T字油/美白配方~
針對了Elly的需求,除了基礎油脂外,我採用了米糠油/酪梨油/甜杏仁油來搭配,
而精油方面則選擇迷迭香/歐薄荷/冷壓檸檬
在添加物上則是挑選玉容七白粉和有機粉紅石泥
藉由以上特別挑選的素材,期待可以搞定Elly的膚質.
至於實際使用效果如何,就等1個半月後Elly親自使用後才會知道.
畢竟在所有膚質中,混合性肌膚是最難搞定的,過度清潔不行,過度滋潤也不行~
在不同季節,不同溫度,不同溼度等環境的影響下,膚質還會有不同的變化~

題外話:
常常有人問我 "為什麼我做的皂熟成日都要長達2個月?"
其實,手工皂的晾皂日大概只需要4-6周(馬賽皂則需要8-15周)
如果我把日期設定在6周也可以,只要PH值降到9以下就可以使用.
不過我個人習慣放久一點... 所謂好酒沉甕底~
手工皂雖然熟成之後即可使用,但是最好洗的期限卻是在3個月後.
不信你可以測試看看,同一款手工皂一塊在6周熟成後使用,一塊留著在3個月後使用,保證絕對是放3個月的那塊好洗.
甚至於馬賽皂... 只要保存得當,放上一兩年的馬賽皂也一定比放幾個月的好洗.
所以啦,我做的皂才會把日期都壓到2個月後,我希望大家拿到皂使用時都會說...哇! 那ㄟ架后ㄙㄟ\~ 會邊洗邊笑有幸福的感覺~



甜杏仁酪梨皂
成分: 椰子油 / 棕櫚油 / 橄欖油 / 米糠油 / 酪梨油 / 甜杏仁油
香氛: 迷迭香精油 / 歐薄荷精油 / 冷壓檸檬精油
添加物: 玉容七白粉 / 有機粉紅石泥
適用膚質: 混合性肌

製造日期:20100404
熟成日期:2010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