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瑪麗(又稱迷人血瑪莉)是一種可以在上午供應的,酒精含量低的紅色雞尾酒。據說是1920年巴黎的「哈裡的紐約」(Harry's New York)酒吧的調酒師弗南德·帕蒂奧(Fernand Petiot)發明的,他說有一個孩子建議起名叫「血腥瑪麗」,因為這杯酒讓他想起芝加哥的「血桶俱樂部」和其中的姑娘瑪麗。由於他所在的酒吧名,使他起了念頭,1934年帕蒂奧遷到紐約,在「大甘藍」酒吧工作,將這個配方帶到美國,酒店想將這種雞尾酒改名,但由於血腥瑪麗讓人印象非常深刻,直接聯想到英國女王瑪麗一世的綽號「血腥瑪麗」,所以改名沒有成功。血腥瑪麗如果不加伏特加,有時也叫「處女瑪麗」。
以上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我喝過一次血腥瑪莉,喝起來感覺酒精含量不高,大概和啤酒差不多吧,就像其他雞尾酒一樣,有些甜甜的還不錯喝.

arrow
arrow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