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份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舉行了成果展,而手工皂班的同學們在展覽結束後發揮愛心把肥皂捐出來,我把大家親手做的肥皂帶回家整理後再湊些數量,然後寄給育幼院. 去年的成果展結束後同學也是都把肥皂捐出來,我想明年的也會這樣... 肥皂當然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嗯...更正一下好了... 手工皂還真的很值錢 (阿原肥皂一個要200起跳,陳怡安手工皂要350起跳,茶山房肥皂也要200起跳...) 不過價值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同學的那份心意,想想看...當小朋友拿到這些可愛的肥皂露出驚訝及高興的表情,哇... 這肥皂好可愛啊,哇... 這肥皂好香喔,哇哇哇...光是想到這畫面不就令人感到很開心嗎... 大家的心意小朋友一定都能感受到的. 同學捐出的肥皂數量大約80個上下,由於我是以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手工皂班的名義捐出,所以數字當然不能太難看,我自己又補了百來塊湊足200個以上(實際數量約在200-250之間),這數量應該夠院內的小朋友每人都分到2塊以上吧...

下面是育幼院回寄的收據,上面寫兩箱... 為什麼會兩箱? 因為全部裝在一箱我真的搬不動啦,超重的,即使分成兩箱還是很重,我從家裡搬到郵局後兩手都快比長臂猿的手還長了~ 還有我發現一件事情,用郵局的便利箱寄送會比較便宜,其中一箱我用家裡的一般回收紙箱寄送,結果那箱運費就150了... 另一個郵局的箱子只要70元. 這講究環保的年代,郵局應該對使用回收紙箱寄送的人運費便宜一點才對,不然大家都去買郵局新紙箱不太環保.

打開信封時我有笑出來... 以往捐贈物資時,回函內有劃撥單很常見,但是這次多了紙箱撲滿... 他們怎麼知道我桌上一堆銅板? 只是如果把這撲滿塞滿了拿去郵局寄,郵資可能比撲滿內的錢還多吧...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山寺手工皂
    全站熱搜

    ha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